你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动态

展望2018年——开创宜检工作新局面

 

undefined

 

宜章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小波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宜章县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强化法律监督,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司法改革,强化队伍建设,实现检察事业新发展,为“五个宜章”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01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用十九大精神指引检察工作正确方向,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开创检察工作崭新局面。

02


服务大局司法为民

回应人民群众新需求

坚持新发展理念,关注民生民情,把司法办案作为检察机关守护民生的基本手段和有效途径,坚决打击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破坏社会主义经济秩序、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等各类刑事犯罪,有力维护社会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03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力争法律监督新成效

顺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新需求,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强化刑事侦查、刑事审判、民事行政检察、刑事执行检察、控告申诉检察监督,顺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新需求,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04


深化管理完善机制

取得司法改革新成果

落实司法体制配套改革措施,积极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完善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做好检察人员职业保障工作,健全司法责任制,优化办案组织,落实检察官联席会议制度,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

05


从严治检凝心聚力

激发队伍建设新活力

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加强职业化、正规化、专业化建设,提升干警业务素能。推行文化育检,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规范司法行为,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队伍。

版权所有:宜章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郴州市宜章县324省道 联系电话:0735-3733405 邮编:424200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