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动态

守护孩子“舌尖上的安全”——宜章检察在行动

鸟语花香开学季,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食品安全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随着学生们新学年的开启,宜章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食药工质监管局开展了为期10天的“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微信图片_20180330113140.jpg

微信图片_20180330112959.jpg

该院联合县食药工质监管局成立了专项检查组,采取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听取学校汇报等多种检查方式,对县六中、九中、瑶岗仙镇学校、宜章思源实验学校、县四完小、瑶岗仙镇中心幼儿园、宜章璜溪湾幼儿园、宜章小精灵幼儿园等学校进行了现场突击检查。

1.jpg2.png

针对校园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校园周边餐饮店、食品销售店、食品摊贩的持证、食品安全相关制度技术规范落实、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留样、食品质量及学校饮用水安全、清洗消毒保洁工作、餐厨垃圾处理、员工健康管理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微信图片_20180330113151.jpg

对检查中发现的三无产品、学校生猪肉未进行检疫检验、学校用餐环境设计不合理、员工上岗未办理健康证等问题,检察干警向县食药工质监管局提出督促整改意见,要求县食药工质监管局依法积极履职,对违法违规的单位或个人依法进行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近年来,宜章县检察院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关注民生,在严厉打击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犯罪行为的同时,依法督促行政机关履职,依法维护学校及学生自身合法权益,为实现宜章县中小学校园食堂、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版权所有:宜章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郴州市宜章县324省道 联系电话:0735-3733405 邮编:424200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