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动态

齐聚一堂 ,共商“未”来——宜章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检察开放日

  6月1日上午,宜章县检察院举办主题为“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的检察开放日,县人大、县团委、县妇联等机关领导、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以及教育工作者们等13位嘉宾出席了活动。座谈会上,各位来宾纷纷围绕如何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让未成年人更加健康、活泼、茁壮成长献言献策。

DSC_9244.JPG

座谈会现场

DSC_9267.JPG

宜章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曾野向嘉宾们通报“未检”工作的开展情况。

该院侦查监督部门共受理审查逮捕未成年人案件21件19人,批准逮捕6件11人,不批准逮捕15件18人;公诉部门共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23件33人,起诉18件27人,不起诉4件4人

1_副本.jpg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

“希望加强校园周围违反交通法规情况的查处力度,杜绝骑车乱穿现象,保障在校学生的生命安全。”

“幸福的孩子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孩子各不相同。希望检察院能送一些真实案例进校园,让我们老师开展警示教育,让未成年人引以为戒。”

initpintu_副本2.jpg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

“对于留守儿童犯罪问题、家庭暴力问题,预防重于惩治,法治教育不单单是司法部门和教育部门的责任,更是全社会的责任。”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任重道远,要各部门联动,形成合力。”

“希望有条件的话,能让学生去看守所接受现场教育,得到警醒,遵纪守法。”

DSC_9328_副本.jpg

DSC_9333_副本.jpg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 

“参观、旁听案件审判过程,了解检察工作,更能够给未成年人更强的说服力和震撼力。”

“将法治教育纳入学校的教学活动,建好法治副校长队伍,对学生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教育工作,提升学生的法律意识。”

DSC_9358.JPG 

宜章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小波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大家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蒋小波表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一直是检察机关关注的问题。结合大家提出的青少年犯罪和教育问题,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未检”工作。

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全面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是我们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对损害未成年人权益,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同时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

区别对待,教育感化。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是个特殊群体,更需要法治温情和关怀,需要春风细雨般的工作方式。办理每一起未检案件,既要体现刑罚的“硬度”,又要体现司法的“温度”。

主动协调,寻求合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共同关爱。对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检察机关将加强与公安、法院以及社会各界的协调配合,共同努力,形成合力,确保工作取得更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宜章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郴州市宜章县324省道 联系电话:0735-3733405 邮编:424200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