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动态

美丽中国,我们在行动

世界环境日
6月5日,在这第47个“世界环境日”的特别日子里,检察机关作为共建美丽中国行动者之一怎能缺席。宜章县检察院的干警们早早来到宜章县星火广场,举行检察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DSC_9504.JPG

活动现场,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initpintu_副本.jpg

“公益诉讼”是什么?群众们抑制不住心中的好奇,纷纷上前拿起宣传小册子仔细阅读起来。

initpintu_副本.jpg

面对公益诉讼这个新生事物,大家纷纷上前咨询:“我们村的山泉水被上游的养猪场污染了,可以立案吗?”、“我和一大群工友被老板拖欠工资了,能提起公益诉讼吗?”检察官们热情对群众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并详细记录下群众们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宜章县检察院立足法律监督主业,聚焦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重点领域内损害国家利益或者社会公共利益的违法行为,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版权所有:宜章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郴州市宜章县324省道 联系电话:0735-3733405 邮编:424200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