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动态

防微杜渐,确保安全——宜章县检察院开展刑事执行场所安全检察工作

 

为确保国庆期间监管场所的正常秩序,保证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近日,宜章县检察院邀请来自食药监、卫计、消防、卫监、疾控、安监等部门的特约检察员对宜章县看守所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宜章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曾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绪辉,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文强参加了此次大检查活动。

监所检察室主任曹继志主持会议并介绍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

曾野强调:要吸取前不久发生的衡东恶性驾车伤人案的教训,结合此次安全大检查,加强对具有严重社会危害性的犯罪分子和犯罪嫌疑人的管控,加强对监管场所的软硬件设施不安全隐患的排查,加强对服刑人员身体健康检查,严防死守,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特约检察员从专业技术的角度对看守所的安全设施、工作措施和内部管理,特别是监控设施、电网、警报系统、食品安全及监舍内的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刑事执行检察官则就被羁押人员的案件诉讼情况、身体健康状况进行了解,核查有无超期羁押的情况,掌握被监管人员的思想动态,确保监内稳定。

在检查情况反馈会上,参与检查的特约检察员和刑事执行检察官先后作了发言,指出了县看守所在监管设施、消防安全、食堂卫生、医务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对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县看守所领导表示将会立行立改,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版权所有:宜章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郴州市宜章县324省道 联系电话:0735-3733405 邮编:424200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