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动态

宜章检察院携手民政局共同推进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近日,宜章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室杨元军主任应县民政局邀请参加全县“社会保障兜底保障工作暨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并就行政公益诉讼工作中涉及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课。

会上,杨元军就公益诉讼的概念和背景、行政公益诉讼案件流程、公益诉讼诉前程序等方面的内容作了介绍,根据检察机关对城乡低保情况的调查,指出民政部门涉及低保类案件中存在着追缴行政主体不准确、追缴文书不规范、低保对象识别不准、追缴中行政主体不作为等问题。针对问题,杨元军建议相关部门注重从源头上预防行政不作为,各自明确职责,统一好追缴文书的格式标准。杨元军表示检察部门也将继续加强行政监督工作,做好在城乡低保治理工作中的社会责任担当。

会议结束后,参加会议的民政专员、低保工作队员、分管低保工作干部纷纷表示对公益诉讼的概念、范围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表示支持和认同公益诉讼的工作,“通过这次听课,我们要做好自身的履职工作,努力建设宜章勤政、廉政的良好政治监督生态环境”。

据悉,宜章县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室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将与县民政局共同开展城乡低保督查活动,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杜绝“金钱保、关系保、漏保、错保”问题,力争达成监督机关与被监督机关“双赢、共赢、多赢”的局面。

版权所有:宜章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郴州市宜章县324省道 联系电话:0735-3733405 邮编:424200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