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动态

宜章县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4月23日,宜章县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三个规定”和《关于建立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张军检察长25条批示等内容。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小波主持学习并作总结发言。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文强组织学习了省院《关于学习贯彻“三个规定”和〈实施办法〉有关情况的通报》、高检院《关于印发〈关于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若干问题的工作细则〉的通知》、省院《关于全省检察机关2020年一季度落实“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记录填报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精神。

院领导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围绕“三个规定”和《实施办法》的有关情况作了交流表态发言。

蒋小波指出,大家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高检院张军检察长25条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高检院党组的要求上来:一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吃透文件精神,对应该要报的数据、报表,必须按时报告。要狠抓落实,从领导到部门负责人都要带头如实记录填报。二要厘清填报规则。“三个规定”既是为了司法公正,也是保护我们检察干部,我们不仅要注意掌握填报要素,了解清楚哪些属于过问、干预和插手等情形,更要明确哪些事我们检察干警可以做,哪些事不能做。三要加强监督检查。既要做到检查自身是否存在案子上“打招呼”的问题,又要告诉我们的亲朋好友等人,不要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要早告诉、早预防,做明白人,办明白事。

版权所有:宜章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郴州市宜章县324省道 联系电话:0735-3733405 邮编:424200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