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风采

初心不改、永远追梦——宜章县人民检察院“我的初心我的梦”大讨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内涵、新要求,积极适应检察工作发展与改革的需要,4月23日,宜章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青年干警和书记员开展了《我的初心,我的梦》大讨论活动。活动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曾野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小波参加活动。

DSC_8870.JPG

讨论会上,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发言,既有表达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感悟和展望,也有对检察工作的心得与分享,有对社会热点事件中折射法律问题的思考,也有对人文、历史、科学等方面知识的阐述。

看看大家的精彩言论吧!

DSC_8884_副本.jpg

谭仲山:我走的很慢,但我从不后退!一个人的梦想也许不值钱,但一个人的努力很值钱。心之所向,则所向披靡。

  张玉敏:我觉得初心是不论在哪里、不论在做什么,始终记得我们是这个社会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清楚的知道自己可以以怎样的方式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DSC_8893_副本.jpg

DSC_9010_副本.jpg

  何昊:我们青年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实践,勇立时代潮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书写人生华章,绽放青春光彩。

  李舒婷:我们看到的从很远星系来的光是在几百万年前发出的,至于我们看到的最远物体,光是在大约80亿年前发出的。这样,当我们看宇宙时,我们是在看它的过去。

DSC_9021_副本.jpg

DSC_8950_副本.jpg

  廖海波:很多时候,人们因为看见而相信,但也有些人因为相信而看见。只要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豪情投身法治中国建设,我相信法治中国一定会实现!

  曾婷:我希望多读书、多旅游,让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我希望我所希望的都能实现,希望初心不改,梦想不灭,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DSC_9007_副本.jpg

DSC_9020_副本.jpg

  杨春华:时下正值四月,风轻云淡、鸟语花香,正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时候,我们也正处于最美好的年纪,所以要珍惜当下,不忘初心,认真工作,方能实现心中的检察梦。

  
检察长青春寄语

   “今天,很高兴参加院里年轻人的活动,看到大家青春洋溢的脸庞,听到大家激情四射的发言,我回想起了自己的青年时代,想起了保尔柯察金的名言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它,给予我们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有梦想有追求,人的一生才有意义!这次大讨论活动举办的很成功,听到大家对人文、历史以及工作经历点点滴滴的阐述,都切合了活动主题——初心和梦。我们每个人的梦想聚集起来就是伟大的中国梦!”

随后,蒋小波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把握检察工作的政治性。检察工作首先要讲政治,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政治方向。要旗帜鲜明地支持和投入司法改革,不要因为暂时的困难就止步不前,因为检察事业是值得我们去追求并为之奋斗的。

二要把握检察工作的人民性。检察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服务就是检察工作的初心和使命。

三要把握检察工作的法律性。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要求我们具有更高的法律意识,要始终坚持从法律角度思考问题,要学法、用法、懂法、讲法,不断提高法律素养和执法水平。



版权所有:宜章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郴州市宜章县324省道 联系电话:0735-3733405 邮编:424200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