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发布 >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文兆平一行来宜调研检委会工作

3月20日,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文兆平、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邹涛,在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廖晓晴、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检委办副主任袁辉的陪同下到宜章县检察院调研检察委员会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小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曾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绪辉及检委办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DSC_8492.JPG

调研座谈会全景

DSC_8451.JPG

 

DSC_8439.JPG

文兆平一行参观我院检委会会议室、检查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检委会子系统软硬件情况后,高度赞扬我院快速高效完成检委会子系统上线运行工作。

 

文兆平一行听取蒋小波对检委会工作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了检委会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及实际效果,以及司法改革形势下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

 

 

邹涛、廖晓晴、袁辉对我院检委会工作提出建议及意见。

DSC_8473_副本.jpg

文兆平对近年来宜章检委会工作信息化、规范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积极发挥检委会业务决策、指导、监督作用:一要全面落实会前对审议议题实体审查制度,确定由专职检委分管或协管检委会工作,确保检委会审议议题的质量及规范化。二要建立检委会决定落实情况备案和定期通报制度。对检委会决定事项,有关部门应在规定期限内向检委会办事机构反馈,检委会办事机构要逐件、逐案跟踪掌握检委会决定的落实情况,并定期向检委会报告决定的执行情况。三要加强对检察委员会审议案件的研究,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及时总结,切实发挥检委会的业务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宜章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郴州市宜章县324省道 联系电话:0735-3733405 邮编:424200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