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新闻发布 > 以案释法

密室失窃案,监控现贼踪

 

家中被盗,门窗却丝毫找不到被撬痕迹,究竟是外人入室盗窃还是家中藏有内鬼?邝某家中先后三次被盗,初次被盗3000余元时,邝某并未意识到家中失窃,以为是家人将钱拿走了,第二次失窃9000余元后,邝某意识到不对,可是家里被盗,门窗却没有被撬痕迹。百思不得其解下,邝某在家中安装摄像头,用手机实时监控家中情况。2018年3月20日,等被告人肖某第三次进入邝某家实施盗窃的时候,被邝某从视频监控中发现,邝某立即报案。肖某在盗窃得手逃离现场时被公安民警抓获。宜章县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对被告人肖某提起公诉,2018年7月12日,肖某一审被判处拘役五个月。

肖某到底有何手段,能一而再再而三进入邝某家中盗窃而不留痕迹?经查明:2018年3月上旬,肖某假意到邝某开的杂货店中购买东西,趁机偷配了邝某家门的钥匙。之后,肖某通过和邝某及其家人闲聊,旁敲侧击获知了邝某家具体住址,这才有了后来的三次神秘入室盗窃。

检察官提醒: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如果发现家中疑似被盗,要立即核实情况,及时报案,降低损失。

版权所有:宜章县人民检察院 COPY 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郴州市宜章县324省道 联系电话:0735-3733405 邮编:424200

工作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冬季:8:00——12:00,14:30——17:30